白日幻想

//紧急事由//告假一个月//

【俞亮时光】欢迎来到时光的直播间

 

跟铁子一起看GQ红毯出的梗。

配合小郝昨日俞亮食用。

直播体复健。

恋情未公开设定。

我对围棋真的一窍不通。


 

【前情回顾】:

 

        方绪创办的围达围棋网在互联网浪潮中冲到了第十五个年头,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中国围棋依然在被其他竞技和娱乐大趋势冲击,广大年轻人对于围棋的了解仍然十分薄弱。围棋协会联合各地棋院近几年里也开展了不少线下活动,但都收效甚微。为此,网络冲浪爱好者之一的方绪提出,跟随直播大浪潮,找几个年轻又活力的青年棋手开开直播,下下围棋,教教围棋,给众多网友一个接触和认识围棋的契机。围棋协会老领导桑原棋圣拍板同意,并点名要求两位知名棋手俞亮九段和时光九段作为第一批直播先锋进行试水。

 

 


“Hello啊大家好,今天直播……”时光调了调摄像头的角度。

 

Hello啊!

时光九段难得周五见!这突然的开播!

什么东西什么东西,要不是我设置了特别关注,差点错过。

吓得我以为今天周六,还以为快乐周末过去得如此迅速。

妈妈的好大儿!这青葱小手指,快拉近点让我仔细瞧瞧。

 

“今天直播老套路,先上围达来一局。”时光瞥了眼逐渐增多的观看人数和弹幕数,缩小了直播页面,径自打开围达,“红烧虾在呢,很好。看我时长老血虐红烧虾。”

 

红烧虾:???

老套路老套路大家散了吧。

即将收获暴跳如雷红烧虾的私信,老台词了大家都懂。

哎等等这个邀请信息,Akila是个什么鬼。

???这都能偶遇高仿俞亮九段,是缘分!

 

“A…ki…la?这高仿也太明显了吧,让我看看棋艺有没有小俞老师万分之一。”时光点点头,“行,今日放过红烧虾。”说着点开了对局。

 

这什么情况,这下法怎么这么初学者。

好家伙靠ID赚了盘指导棋,我现在就去改成Akira001。

时光九段好耐心,红烧虾在隔壁选择哭泣。

作为曾经被血虐过的路人,看着这棋局,不由落下猪泪。

 

“其实也不是很差,作为业余爱好者,能下成这样也算可以了。但要是想要成为职业棋手,再练上几年吧。”时光结束了棋局,看了眼时间,“顶着跟俞亮这么像的头像和名字,姑且算作是俞亮粉丝吧,那就好好练棋追上小俞老师万分之一,加油。”

 

夺笋呐!

太损了光!追上亮的万分之一都要加油呜呜呜开始心疼。

竟然私信把这段话打过去了,光,你好拽,我好爱。

今日捍卫小亮名誉(1/1)已达成。

 

“头像和ID高仿有什么意思呢,棋艺要是能高仿,我和俞亮立马收徒养育下一代。”时光拒绝了一批对战邀请,看了眼洪河发来的私信,“快到点了,不下棋了。”

 

没想到在妈妈没看到的角落,我的亮光已经开始安排生子了。

又嗑到了,谢谢谢谢双子星天下第一。

?????不下棋了??光,男人不可以这么快你知道吗。

落泪,我好不容易吃完饭爬上来,就听到到点了。

别走啊小光,再让麻麻看两眼呜呜呜。

这个月时长不还有10个小时吗,再不播后天就到期,现在就赶紧给我补!

 

“我没说不播了,但接下来就不播下棋了。”时光看了眼哀嚎的弹幕,挠了挠头,打开了另一个直播链接,“反正合同上只写了不让串直播间,没说不能跳台对吧。”

 

双子星果然天下第一!!

?我以为我错屏了,眼睁睁看着两个手机的页面同步。

NOW年度人物年终盛典?!

我在电脑和手机来回切换,确定自己没看错。

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听说双子星又要开始秀了是不是!

心疼小光,NOW仿佛瞎了选什么俞亮,围棋九段就他一个?

呃姐妹们我看到勇士了,竟然敢在时光直播间叭叭俞亮不好。

老天鹅,前面那位不知道是兄弟还是姐妹的赶紧抬头看看直播间名字吧,等会儿你就要被时光雕刻成应有的样子了。默哀三分钟。

直播间百万老粉皆知,叭叭时光不好顶多挨一个白眼和一个棋局暴扣,叭叭俞亮不好,那可能就要迎接时光的大型冲刷现场。

赶紧刷过去赶紧刷过去,许愿时光看不到,不然儿子太拽太嘲讽又要上热搜呜呜呜,妈妈不想嗑双子星救救妈妈吧。

 

时光挑了眉摇着头笑了笑,伸出手指戳了戳镜头,“没错啊,只有我可以觉得俞亮菜。人俞亮今年拿了两世界冠军和一个龙星战冠军,一个跟我的双人联赛世界冠军,又提名了罗斯伦最佳非奥运动员奖候选人,他不是年度人物谁是啊?围棋这么多九段,被提名罗斯伦的有几个?我嘛,差他一个世界冠军明年再来呗,等明年我肯定追上他。”*

 

被一连串冠军砸得头昏脑涨。

您记对手记得真的很清楚,我服了。

什么对手,是爱情!

赶紧品品我们光的挑眉,好拽好酷好A!

“只有我可以觉得俞亮菜”我看你这叭叭的,全是他有多牛逼。

别质疑莫怀疑,双向奔赴你追我赶还不往下嗑?!

“追”上他。

追“上”他。

等等前一个你逆我了啊。

怎么都行你们什么时候公开我好急。

 

“现在直播间的观看人数是234万,可以。师兄我达标了啊。”时光冲摄像头挥了挥手,“接下来,让我们欣赏小俞老师的红毯现场。”

 

这寒风吹得,看主持人的裙子我都开始冷了。

好多美女姐姐,我可以我又可以了!

听说时光九段正在进行美女红毯直播我就来了,姐妹们我没走错吧?

没走错,我们时光老师确实在看美女。

我被骗进来的,时光你能不能点点那个近景镜头,让我们看看美女姐姐的脸好吗?

时光:不可以,没想法,在发呆,勿cue。

妈妈的儿真的好矜持,美女姐姐也不看。再也不是那个偷偷玩妈妈不在家才能玩的小游戏的光崽了。

很显然,俞亮将时光反雕刻成了应有的样子。

有的人心心念念在等自己的心上人,有的人已经点开手机直播专注看美女姐姐们的漂漂裙。

我们小光发呆呆也好好看,看什么美女都给我来看小猪包发呆。

 

“上海今天几度啊怎么看着这么冷。”时光漫无目的地划着鼠标,“12?看看这风吹的,这也太冷了,红毯还这么长。放海南办它不好吗,暖风轻拂着亚龙湾。”

 

哈哈哈哈哈真有你的。

这歌为什么这么耳熟,我开始疑惑。

澎湖湾自己网云自己播。

NOW今年还特地拉长了红毯呢,噱头就是特长红毯,还得定格三次。

美丽冻人,女明星真难。

建议所有冬季活动都安排在海南,风度温度安排妥当。

表示支持,看到我的小墙头了,下巴都冻哆嗦了,心疼。

俞老师是第几个啊,他们这个候场还是到人了再开车入场,开始担忧。

今年NOW整得真大,说是邀请各界年度人物进场,完了整了个露天特长红毯,还不如去年搞的内场有意思。

 

“俞亮也不知道第几个,这种一般都是到了主办方再安排吧。刚出酒店在车里等着呢。”时光说罢低头拿起手机看了看消息,点开微信界面往镜头前一杵,“嗯嗯,应该快了。”

 

我又被骗进来煞了姐妹们。

“还没到”小俞老师好冷漠的文字。

冷漠个屁,看到后面那个小猫表情包了吗,biubiubiu个爱心。

这是我配看的吗,就这么一晃我都看清了背景图是小俞老师靓照,请时光棋手遵守武德上微博发一份原图谢谢。

你们搁这儿嗷嗷叫,而聪明人已经录屏截了图。

就没人发现时光给小俞老师备注的名字后面戳着颗小爱心吗?

就那么一晃你们都能看到,人均显微镜。

不好意思,尊称哈雷望远镜谢谢。

我们小猪包的相声机制呢,怎么还没开启,好着急。我是来看单口相声的。

难搞,这得等小俞老师出场。

 

“瞧瞧瞧瞧,要出来了啊。哎这镜头怎么拉啊?”时光眯了眼凑近电脑屏幕。

 

哎哟我的好大儿,这又不是手机,你双指滑八百下也不能放大。

笑死我了,好好下围棋一孩子竟然是电子荒漠。

时光:围棋九段,电子业余选手。

哪儿呢哪儿呢,我们亮在哪儿啊。

为啥时光都瞅见了我连个衣角都没看见。

 

“这儿啊,”时光鼠标一指,点着屏幕边框上露出的一袂衣角,“这不就俞亮?这小皮鞋。”

 

这你都能认出来?双子星不是爱情我当场倒立洗头。

我堂堂俞亮真爱粉九段都没认出来,我忏悔。

别说了,我扫了半天没发现这儿有个角。

都别说了,我还在看前一位企业家叨叨金融发展津津有味。

不是爱情,是宿敌,见面就能打当然认得清。

确实是见面就打,滑稽。

我从未见过如此嘴硬之人,建议自行抬头观看直播间名字并被冲刷。

 

“啧,瞧瞧这一身,挺像那么回事。”时光缩了身子,一手支着下巴看着镜头里慢慢走近的俞亮,“我眼光真好嘿嘿。”

 

??您挑的??

您给搭的?我不信,看看您的儿童卫衣。

什么眼光,看衣服还是找老公?

啥儿童卫衣,我们小光那能是儿童卫衣吗,至少青少年好吧。

时光心声:我找的老公怎么样,帅吧。

恭喜恭喜镜头终于拉近了!我们光终于拉动了镜头!

打扰,帅哥你谁,妈粉开始变质。

这宽肩窄腰长腿,阿伟今日死八百次。

时光对不起,今天俞亮是我老公。

亮!!!你真的好帅!!!

这大背头,老天爷。这是我配看的帅哥吗?

纯路人刚来,请问下围棋的都这么帅的吗,我现在下围棋还来不来得及?

 

“看看看看,臭屁吧。走路就好好走路,大衣都甩起来了,也不嫌冷得慌。”时光皱着眉,“跟他说了多穿点,就穿了个高领毛衣和大衣,知道的是优衣库,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黑客帝国。”

 

对不起我的眼泪从嘴角流了下来。

这该死的帅气,我从隔壁象棋转行围棋来得及吗。

今日时光口是心非(1/1)

时光九段请先压下您的嘴角再嫌弃。

嘴上叭叭地嫌弃人走路风骚,心里在那儿担心老公没穿暖要被冷风吹罢了。

这就是优衣库吗,妈!我要同款!

为啥人小俞老师穿优衣库是高定,我穿是菜市场?

别问,问就是脸啊!

这发型,我急需吸氧谁来救救我。

时光九段您眼睛发直了快醒醒!

黑客帝国都形容得出来,你是真的觉得他很帅(看透。

表面上的时光:他好臭屁又好拽,实际上的时光:他好帅我好爱他。

人均分析带师。

各位速去看时光青梅微博,笑死我了。

原来俞亮曾经是格林童话的小王子,光,你真的很会形容。

你好爱他哈哈哈哈哈哈哈。

进化了,格林童话变成了黑客帝国,足以证明亮的气场两米八!

 

“江雪明说啥了?格林童话?”时光想了想,啧啧两声,“那是他个傻子,半夜穿个小皮鞋和西装爬山。”

 

合着人不是为了去接你个路痴?

俞亮:错付惹。

半夜王子降临拯救落跑甜心,嗑到了谢谢。

那也是格林童话,王子殿下。你就是馋他身子才这么形容!

 

“我只是路痴,他那是生活白痴,水井打个水都能把桶带上绳整个扔下去,”时光把镜头切到采访近景,“这个签名姿势哈哈哈哈哈。”

 

笑啥笑啥我们亮上面签不下名可不得弯个腰撅个屁股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女友粉瞬间变质成妈粉,乖乖好可爱。

可是站起来那一刻他好帅。

震撼,这个怼脸镜头签名!!!!!!

帅拉了俞亮老师!

时光,我也不想的,但是我真的很想跟你抢人。如果抢不到,您让我口头占占便宜谢谢您。

原来这就是时光的快乐吗?真是难以想象。

 

“俞亮总这样认真,面对这种眼神就很难不认真下棋,平时私下娱乐局都下得跟世界大赛一样,”时光端详着镜头里俞亮放大的脸,“皱眉的习惯还总改不了,非得我次次上手。”

 

怎么上手?展开说说?

有什么是我们直播间vip不能听的?速速展开!详细!细致!

俞老师直播的时候你们去看两场就懂了,线下对局一般下到中盘就有只手伸过来揉眉头。

其实我一直怀疑俞亮皱眉就是为了等时光上手……

一人血书下次俞老师直播的时候时光老师开一下你那面的摄像头谢谢。

指路20180803回放,摄像头清晰全景值得拥有。

 

“不错啊小俞老师,”时光笑眯眯地听着俞亮的采访,“此处特别感谢时光九段赞助的暖宝宝。”

 

秀yue了。

怎么会有这种事,就硬cue。

别提了,我已经录了俞亮那句“宝宝”,从此我的起床铃声有了。

建议把那句“宝宝”传到微博谢谢,大家都很需要。

好东西一起分享祝您发财。

可憋说了看看时光九段的脸色吧你们!

人都是他的了我们截个宝宝听听怎么了!

纯路人,他们是真情侣吗我随便点进来的这是怎么回事?

纯粉丝,没公开没官宣但俞亮时光必须是真的。

反正你看大家在直播间都舞了一年了他们也没否认啊,那不就是真的。

无语,世界上没有比他两更真的了,如果你不信,你在这个直播间再待一小时。

 

“截什么宝宝,你们可真行。”时光摇了摇头,“接下来这是往哪儿走啊?”时光看着镜头前往右走了走又急忙返身朝左点头走去的俞亮,爆发出一阵大笑。

 

我耳机炸了。

刚刚为了听小俞老师的采访把音量调到了最大的我,在这一刻终于聋了。

万万没想到有朝一日能见到小俞老师陷入路痴循环,截图干啥,愣着啊!

这就是亲密度传染吧,过于亲近就会传递路痴感。

文化人文化人,瑞思拜。

想不到吧,还有个旋转楼梯,真有意思这镂空。

看着我都头晕了这室外红毯怎么这么复杂。

哇看看刚刚前面那位女明星这个细高跟,我开始恐高了。

 

“这个楼梯,要是有打戏应该会很好看。”时光皱着眉总结。

 

就这个定格照,我们俞老师扛住了!这黑乎乎的背景这艰难的打光!

棋坛贵公子人设不倒。

真的好贵,优衣库出息了呜呜呜。

等会儿小俞老师拍完站那儿了,咋回事啊!

好像是被主持人叫住了。

不是采访完了吗,接下去不是内场?

 

镜头刚切换到旋转台,就见俞亮被一位女星叫住回头,正巧她踩着细高跟走下最后两级台阶,俞亮伸手轻抬,女星微笑着将手扶在了俞亮腕上。

 

小俞老师,绅士!

嚯,完蛋了。

呃,现在离开直播间还来得及吗?

大概、也许、可能……

可是Alisa真的好漂亮,呜呜呜令人落泪的美貌。

梦幻联动,歌坛女王和棋坛王者。

快别说了,光崽眼睛瞪得像铜铃。

这直接是气得脸红了吧。

 

“Alisa啊Alisa!”时光双手握拳突然激动起来,“我太喜欢她那张新专辑了!小俞老师我的签名就靠你了,给我争口气!”

 

?我脑补半天时光的情敌,完了是俞亮他情敌?

真有意思……

虐恋情深思路被打断,谁帮我醒醒。

重新来过,还是让我们夸一句小俞老师绅士吧。

 

“Alisa的专辑真的很好听,但小俞老师除了被我抓着一起听,一般只听马克西姆,听了十多年了还是马克西姆!”时光指了指身后书柜上的音乐碟,“瞧瞧瞧瞧那一堆,就跟围棋一样,专一得不行,一条路就走到黑。”

 

“专一得不行”

“一条路走到黑”

很难不嗑,仿佛在说他两的爱情。

确实,要不是小俞老师当年死乞白赖强行感化我们时光,我们也见不着职业赛场上的时光九段。

什么故事?我们高冷俞老师还有这种事!

那可不,指路微博自己搜 俞亮开发布会道歉,前因后果全都有,感谢时光九段诸位发小提供精彩素材。

新粉必看故事罢了,出门右转论坛看看他们的爱情,如果找不到,去岳智穆清春直播间待几天。

虽然但是,小俞老师跟艾妹站在一起真的不输隔壁各位大明星。

信女虔诚许愿有朝一日能见到亮光同行红毯。

下周中国体育年度人物表彰大会,内场红毯,不必许愿,马上能看。

该死,我开始按快进想要拉进度条到下周。

怎么又换西装了,我的鼻血缓缓流出。

这腰身,有没有人救救我,算了我不活了。

他好乖,连二郎腿都不翘。

 

“俞亮哪会翘二郎腿,我翘一个都得挨他半天说,我有时候都怀疑他是个机器人。知道阿尔法狗吧,哝俞亮就差不多是人形阿尔法狗。当然了,棋艺是要比阿尔法狗高出那么多的。”时光冲着屏幕努努嘴,两只手比了远远一个距离又嘿嘿笑了起来。

 

开始脑内AI与人类的虐恋情深。

晕,这比划的,我翻译一下哈:棋艺天壤之别。

时光明面上是俞亮他对手,实际上是第一俞亮吹罢了。

小心时光反驳:不夸他怎么证明他的对手我实力强劲。温馨提示,此种事迹不下百次。

俞亮真的好板正,从小家教严格吧,看一下老俞老师就隐约感到了严肃。

那也是对外,被时光激起脾气来,什么家教都是虚的。

那可不是,当年在图书馆都大声嚷嚷了,就为了让时光回来下棋。

逼急了也会骂白痴笨蛋,完了还是哄。

隔壁岳智和穆清春当年被埋汰和嘲讽的,俞亮可不是乖仔,阴阳怪气也是九段。

总结来说就是凡事别沾上时光吧,沾上时光就能收获一个暴跳如雷嘲讽力max且秀出新天地的俞亮棋手。

我始终难以忘记方绪名人在微博上发出被他两秀恩爱秀到yue的表情包,残酷又好笑。

 

“你们不老说这叫什么,生活气息吗,烟火气?对对对就这词,”时光挑着弹幕看,又盯着内场乱转的摄像捕捉着俞亮的身影,“也不是嘲讽吧,他一般都是实话实说,实话实说算什么嘲讽。岳智那水平整天嚷嚷着要当俞亮的对手,又赢不过我。穆清春现在好点了,当年刚进围达就想当主将,天天放狠话,还不是输了最后位子还给了俞亮,后来北斗杯也没下过我。现在他两水平当然不错啊,都是国家优秀的围棋棋手,但当年自然是差得有点多,俞亮也就是实话实说指出他两不足,忠言逆耳,要进步就要听实话。”

 

岳智和穆清春又被嘲讽到,好惨两工具人。

隔壁直播间来的,听说这里在喷我们五段?噢是时光九段,打扰了。

我们光,用最奶乎的语气说最狠的话。

建议俞亮棋手回家重复播放这一段,堪称护犊子典范。

不用等,已私信。建议今晚直播都要重复观看。

这爱情太美我好酸。

他好护他,他好爱他!

真签名了,看看看看,双向爱情罢了。

还签了To签,时光,你真的赚到了呜呜呜。

俞亮好狠一男的,自拍合照竟然拒绝了!那可是Alisa的合照!

Alisa好美又好好,摄影师能不能走过去让我听听他两说了啥!

能说啥,还不是怕某人吃醋。

醋谁?艾妹还是亮,这是一个问题。

笑死,从此家庭矛盾有了根源。

噢摄影师冲了,官方合照GET。

亮:自拍不必,官方可以。家有醋包,谨小慎微。

您是心理学专家吗?说的很对。

 

“看看看看,典型的身在福中不知福,Alisa要是能和我合影,我摆床头天天看,”时光翘着嘴角往电脑屏幕戳了戳。忽得,俞亮看向了镜头,目光灼灼,像是透过镜头看见了他。时光倏得缩回手指握拳轻咳几声。

 

假咳都是心虚反应还有人不知道吗?

刚说完合照摆床头,那头俞亮就盯镜头,背脊一凉。

时光心虚就算了,咱们心虚啥啊。

我可不心虚,我甚至截了语音留存,为家庭和谐贡献一份努力。

呵,嘴硬。

请先撂下您开朗的嘴角,就一不合影高兴成啥样还嘴硬。

嘴再硬亲亲不就软了,@ 俞亮。

小心一点,房管等会儿杀过来了。

要开始颁奖了啊,速速准备好花花。

 

“喔吼!让我们一起恭喜俞亮九段,新晋俞亮名人,喜提NOW2019年度人物!”时光张开双臂举过头顶拍了拍手,“放bgm的是俞亮亲戚吗,怎么踏步还带踩点。”

 

你可以吐槽,但最好是把捂心口的那只手先放下。

是心动啊~糟糕~眼神躲不掉~

踩点他好帅,他身段为什么如此挺拔。

失望,我是来听单口相声的,结果被塞了八百碗狗粮,想离开又不舍得。

习惯就好习惯就好,没见我们刷花都混着狗粮吗,狗粮区直播间罢了。

“我只看向他眼底,而千万人欢呼什么,我不关心。”现在不唱等什么时候啊,赶紧的。

他好爱他啊!!!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一个人,时光。围棋是两个人的项目,如果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俞亮。我一直觉得时光会是我一生的对手,等到双人联赛的时候,我又庆幸我们除了对手还是默契的搭档。很多人都说,有光才有亮。时光,你向我证明了那是对的,而属于我们的围棋永远不孤独。谢谢你陪我下棋。”

天呐他笑得好甜呜呜呜呜,我第一次看到俞亮棋手笑得这么甜!!!!

我跪着求你们公开吧,我们受得住真的受得住。

别别别,每次一说让他两公开,他两就:我们是一生的对手。

一生都许下了那不就四舍五入结婚了?

这还不是公开啊?都有光才有亮了。

已结婚,谢谢各位来宾。

这个获奖词呜呜呜,难怪小猪包眼睛都红红。

嗑拉了,现在进坑还来得及吗?

俞亮这眼神盯着摄像头,就只是看着时光啊!他一定知道时光在看直播!

时光别发呆了啊!!表白不回应一下吗?

可能是被感动傻了。

一时间不知道该羡慕哪位。

爱情这杯酒,谁喝都得醉。管他公开不公开,我们先祝福!

新婚快乐,谢谢谢谢。

祝福祝福,百年好合,永远幸福呜呜呜。你们会很幸福的!

明明是常规操作,虽然如此我还是嗑昏了。他们的眼神好真。

时光捂脸了!!!您终于反应过来了!!!

 

“说得很好,很不错,值得奖励。”时光搓了搓脸企图平复脸上的热度,大大咧开的嘴显示着喜悦,“下台了,回家了,播完了。今天就这样了啊。”

 

??????

怎么就这样了,年轻人要讲武德!

强行采访,时光棋手请问您对俞亮棋手这段获奖感言什么想法?

偷偷擦眼泪别以为我们没看到啊!

赶紧,这儿五百万直播间观看人数呢。

我们祝福都祝完了,不回应就怂了啊。

时长老您的江湖不可以怂——from红烧虾。

快整点大新闻,年底了围棋界不需要KPI?

支持,隔壁娱乐圈八百个分分合合了建议围棋火速屠榜!坑进一个是一个!都给我学围棋!

实在不行你要奖励什么详细说说?我们差这两分钟吗?

不会是害羞吧……

搞快点,我好着急,录屏都开好了!

 

“没什么能播的了啊,就俞亮要回家了呗。”时光轻咳两声,看了看震动的手机视频,是俞亮。他点开接听,认真地说,“也没什么好说的啊,有光才有亮,那有亮的地方就有光。反正,我会一直陪他下棋的。”

 

 

 



 ————————————————————

*借了柯洁的履历。

罗斯伦大奖=劳伦斯冠军奖,是化用。

应该大概是没了吧。


评论(12)
热度(1197)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日幻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