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幻想

//紧急事由//告假一个月//

【俞亮时光】普通爱情故事


我流求婚文学,ooc都是我的。

5K一发完。

时间线接双星。


 

1.

        这是俞亮和时光确定恋爱关系后的第二年冬天。

        一个普通而平常的早晨。

        俞亮向来作息规律,即使是周末也不忘早起。然而前一晚他捱不过时光的可怜攻势,被拉往电影院看了两个小时的电影首映。因此难得的,等时光洗漱完复了盘,俞亮才缓缓转醒。

        时光听到床上的悉索声,偏过头去,见俞亮闭着眼往被窝里缩了缩,缓缓往床的另一边挪去,没碰上熟悉的热源,又被困意所扰,他慢慢眯起眼,嘟囔了几句“时光”。时光好笑得欣赏着恋人难得的赖床事迹,趴到床边捏了捏俞亮的耳朵,“醒啦。”

        “还没有,几点了?”俞亮迷迷糊糊地答着。

        “八点半,还早。”时光捏完耳朵又揪揪面颊上的软肉,琢磨着俞亮最近又瘦了两分。

        “嗯。”俞亮轻轻哼出个鼻音,探出手覆上时光冰凉的手指捏了捏,不满地皱了皱眉,掀开被子拍了拍床。时光嘿嘿笑了两声,反手扣住俞亮的手掌,钻进被子里往他怀里缩。

        “俞亮。”时光的脸颊也是冰凉的,偏嘴唇仍带着暖意,在俞亮唇上落下一吻。

        “嗯。”俞亮闭着眼轻轻点了头。

        “小俞老师。”这次的吻落在鼻尖。

        “嗯。”俞亮又哼了一声。

        时光眼睛滴溜一转,“俞亮,我中午想吃炸鸡可乐。”说完他不错眼地盯着俞亮瞧,等到俞亮又迷糊地“嗯”了一声,他心满意足地又问,“俞亮,我们结婚吧。”出乎意料地,俞亮安静地闭着眼,似是又睡了过去。

        时光疑惑地扫视了一番俞亮的表情,又一次出声试探,“小俞老师?”俞亮皱了皱鼻子,仍是睡着。

        “不至于吧,这么重大的时刻这么快就睡着了?”时光不信邪地贴脸过去,“好歹点个头再睡啊。”

        唇上骤得一暖,“你也知道这么重大的时刻,就指着我睡迷糊了答应你?”俞亮无奈地睁开眼,果不其然见着时光又瞪圆了眼,“你醒了啊。”

        “是啊,某人偷偷亲我的时候我就醒了。”俞亮看着时光一脸被抓包的傻乎乎表情,忍不住探过头去在时光唇边轻啄了几口,“炸鸡可以,可乐不行,换橙汁。”

        “那也行。”时光点了点头,大不了下次去洪河家做客的时候多喝两听。

        “至于结婚嘛…”俞亮拉长了语气,眼见着时光倏地亮了眼睛,他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这是什么意思,答应还是不答应啊?”时光见他不紧不慢,手一伸就扒拉在俞亮身上,“你要是不答应,你就是始乱终弃不讲道理!我明天就开个发布会哭!”俞亮无言地看了他一眼,倒是嬉皮笑脸,只是紧贴的身体和急促的心跳早已透露他的紧张和期待。

        “我想做的事,怎么总是被你先一步。”俞亮叹了口气。

        时光的笑容越发灿烂起来,“那可不,我老师可教导我执黑先行,从来不输。”俞亮曲起手指,轻轻弹了弹时光的脑门,“笨蛋。”

 

2.

        “然后呢?就没了?”洪河端着茶杯听了个目瞪口呆。

        “还能有啥,第二天他就飞北京录节目去了呗。”时光拍了拍桌子,示意洪河赶紧把他的茶杯放下,“这都五天了,什么节目录这么久。”

        “时长老,我发现你是真的了不起。”洪河思忖良久,得出结论。

        “那是当然,你才知道?”时光回了俞亮的信息,满足地挑了挑眉。

        “也是,也是。去年这会儿您搁一个电话就一举拿下俞亮选手的事迹还历历在目清晰可见啊。”洪河感慨。

        “说啥呢说啥呢,我那是一个电话吗,我那是足足九年。”时光摇了摇手指。

        “还是咱们俞老师大气,面对你这凄凉的求婚场面也能心如磐石八风不动。”洪河啧啧称奇。

        “怎么就凄凉了,我多认真!”

        “这还不凄凉?你花铺了没?蜡烛点了没?音乐放了没?戒指给了没?”洪河指着电视上正在播的偶像剧剧场,见时光一句一个摇头,恨铁不成钢,“那你说说,你那叫求婚吗?”洪河手掌猛得往时光肩上一拍,时光呛了口茶,指着洪河要上拳。

        “你看看你,你把人俞老师熬了个铁树开花,求个婚不得排面点?不得庄重点?不得刺激点?沈一朗都知道包个场给人白潇潇准备个999玫瑰花呢。我要是敢这么简单跟灿灿说句结婚,别指望人答应了,不挨把子眼泪和一顿锤都算好的。”洪河越想越摇头,当年那面锦旗可真没错,俞亮克星啊俞亮克星。

        “也是。”时光歪着头想象了一下把电视剧上感动得泪流满面的女主换成自家那位清清冷冷的小俞老师,长久又露出一脸傻笑。

        “瞧你那样。”洪河见他傻笑,不由自主也笑了起来,“可你到底为什么整这么突然啊,你挑个好日子多好,你看看情人节不也没几天了吗。”

        时光的手机震了几下,是俞亮的视频电话。他看了看表上显示的11点,吐了吐舌头接通了视频,“Hello啊小俞老师!”

        那头俞亮穿着宽松的白T,架着副金丝边眼镜看着手里的棋谱,等到目光扫到时光端着的杯子上突然凌厉了起来。还没等他开口,时光切了个镜头给他拍茶杯里的茶水,“白开白开。”镜头一转,又露出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和傻乎乎的大笑脸,“洪河给我把可乐送嘴边我都义正言辞地拒绝了,我可最听我们小俞老师的话了。”边上洪河默默翻了个大白眼。

        “不要总是我一不在家就去打扰人洪河。”俞亮隔着屏幕戳了戳时光的脸颊。

        “可家里没有小俞老师我多多多孤独啊。”时光瘪了嘴,直接摆了副委屈巴巴的表情,连带着眼睛都湿漉漉。俞亮早摸清了他的套路,附和着软了声,“后天早上就回来,师兄临时有个活动让我帮着替他,他从方圆过来不方便,我就多待了几天。”

        “行嘞,”时光立马满血复活,“你别打谱了啊,都11点多了赶紧睡觉。”昏黄的灯光打在俞亮脸上,漾着都暖融融,他温柔地弯起嘴角,“知道了,你也别玩得太晚。”说着他将脸凑近,轻轻问道,“洪河在边上吗?”时光装作左顾右盼两下,“去厨房下泡面去了,他半夜吃得比晚饭还多。”他咳了一声,抬起手指戳了戳自己的脸,“给给给。”

        于是一个遥远的吻便轻轻落下,分明隔了千里,他也觉得指尖发烫脸颊发热。那头俞亮的目光格外温柔缱绻,时光摩挲两下屏幕,大大方方地朝着镜头送上了惊天动地的一个“mua”,又火速挂断了电话。等他结束傻笑,坐在一旁沙发上的洪河已经捂着脸躺倒,“哎哟受不了,你们可真腻歪。”

        “也是。”时光毫不在意地接受了夸奖,一脸笑意还沉浸在跟俞亮视频的甜蜜里。洪河对此只能在心底哀嚎几声灿灿。

        时光慢慢喝了几口水,又慢慢开了口,“有这么一个人,你跟他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想把它变成永恒,每一天,都想着下一个明天也要跟他在一起。他听他的马克西姆,我听我的周杰伦,他吃他的乌冬面,我吃我的大碗拉面,双人棋也好,单人赛也好,队友也好,对手也好,就是要跟他在一起。”他一声喟叹,“跟俞亮表白的第一天,我就把我们两下半辈子的每一天都想好了。”然后他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刚在一起就求婚好像不太好,我妈也嫌我太急。”

        “阿姨也知道啊?”洪河坐了起来。

        “那当然了,她对俞亮比对我都亲,整天夸俞亮嘴甜有礼貌。”

        “那俞亮他爸妈呢?”

        “俞老师和阿姨还在外面旅游呢,等过年再回来。”

        “噢你是趁人爸妈不在先拐走儿子,先斩后奏啊这是。”

        “去去去,俞老师可特喜欢我啊。”时光喜滋滋地晃着头。

        “是,特喜欢你的棋。”洪河呛上一句。

        “那也是我的棋,像我们这种棋圣级别的选手,见棋如见人。你不懂~”时光啧啧摇着手指。

        “得嘞!时光棋圣。先给我签个名,我回头转手先卖个千八百。”洪河端起桌上的棋盘往时光跟前送。“去你的,你想要我还不给呢。金贵啊。”时光斜了眼洪河。

        洪河提着水壶往他杯里添水,“多喝热水,多喝热水。”

        “哎,不过说真的好像是太简单。”时光杵着下巴想了想,“要不后天等俞亮回方圆,整个大排面。”

        “你不会想端碗大排面吧。”洪河看了看时光,突然涌上一丝担忧。

        “去你的,我又不傻。”

        洪河翻了个白眼表示怀疑,“那你不得先定个戒指?”

        只见时光哼了一声,“你不懂。”

 

3.

        俞亮的航班是中午落地方圆,原本是下午的班机,但一想到时光湿漉漉的眼神,明知道他是装出来的,俞亮也依然生出了些归家的急迫心情。

        这也不是第一次分隔两地,光是他们确定了恋爱关系的这一年,各地的大小比赛和会议总拉扯着两人分离。仔细算算他们真正能黏在一起过日子的时间,倒也就占了一年里的三分之一。人总是贪婪的,以前没谈上恋爱还好,他本着朋友关系藏着爱意,即使是一天两天在一起的闲暇,也甘之如饴。等那人灼灼烙心上了,一腔真情捧出来了,他又觉得不够了,只想着能每一天都不离开,每一天都在一起。俞亮习惯于规划自己,围棋也好,生活也好,他喜于程式,又欢喜地为时光去打破自己的程式。少年时对棋形美感的坚持,到时光的棋上他也能立马改口反驳“就算棋形不好,也不是不能下。”青年时他揣度的仪式感,到时光大咧咧的表白跟前他只丢盔弃甲。原本想着恋爱的一周年要到了,又恰好是情人节,他便借着那一日的氛围名正言顺地用爱人的名义将时光锁下,又偏偏那人出人意料地趁他难得赖床妄图忽悠他许下一辈子。俞亮想着想着,笑出了声,惹得隔壁同行的新人助手一阵讶异。

        突然一人走了过来,打断了他的思绪,“俞亮?”他抬起头,“沈一朗?”沈一朗背着背包,起伏的胸口显示着他跑来的匆忙。

        “你也这班机回方圆?”俞亮问道。

        “是啊。扳老师在北京办了个道场宣讲,大老师不肯来,我替他。”

        “围达跟一家互联网公司签合作合同,师兄不肯来,我也替他。”说完两人相视一笑,颇有些同病相怜。

        “对了时光呢,没一起过来?”

        “他在洪河那儿。”上洪河家比回自己家都勤快,俞亮默默在心里给洪河记了一笔。

        “也对,大冬天的飞哪儿都受冻。”沈一朗点了点头,想到洪河炮轰式的微信消息和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一切,不由地摇了摇头。

        俞亮轻轻颔首,片刻后又想起什么,“你跟白潇潇有准备结婚吗?”

        沈一朗脸一红,“在准备,想给她个惊喜。”

        “应该的。”俞亮想起时光那套清晨忽悠大法,悠悠叹了口气。

        “你跟时光,”沈一朗顿了顿,“有安排吗?”接着洪河给的任务,沈一朗不得不冒头探听消息。

        “他啊,”俞亮一时哑然,“我倒是都习惯他的乱来了。”他摇了摇头,又说得直白,“只要是跟他在一起。”

        沈一朗看他一无所知,安心地给洪河回复了个ok,在心底为自己提前捂上了脸。

 

4.

        “赶紧赶紧,今日一战必要成功啊。”时光捧着东西跳下车,一面招呼着洪河吴迪赶紧跑。

        “时光,这会不会太招摇了啊。”吴迪看了看手里的东西和站满了人的接机大厅。

        “这哪跟哪啊,我当年跟俞亮给你们拉那国青队的横幅不也挺好?”时光拍了拍谷雨和江雪明的肩膀,笑得大咧咧。

        “我要是俞亮,我肯定扭头回北京。嫌丢人。”何嘉嘉叼着根棒棒糖嫌弃地看着手里的锦旗。

        “去去去。沈一朗说他们落地了啊,你们赶紧站好。”时光紧了紧裤兜里的戒指盒,连带着大腿都紧绷了起来。

        俞亮提着行李正要走出大厅,沈一朗喊了他一声,他一回头,只见沈一朗对他摆了摆手,“你先走,等会儿潇潇来接我。”俞亮了然地颔首,走出了大厅。

        “俞亮!”时光穿着西装举着扇子,站在出口处冲他疯狂挥手。几天的想念化作实感,俞亮几乎想一步跨过去将那人搂进怀里。然而他只是脚步更轻快了些,伸手挥了挥以示回应。

        就在那一刻,远远一条横幅倏地拉开,大咧咧地横在了接机大厅,人群爆发出惊叹声和讶异声。俞亮脚步骤停,难得面上露出明显的诧异。他艰难地看清了横幅上的大字,“时光的俞亮天下无敌”。他又想起他们那场阁楼对弈,说要堂堂正正的胜负,偏生时光又耍起了赖皮,触到了不愿说的话题就草草喊着“俞亮天下无敌”,明明红了眼又要说是风吹得疼。想起那年时光为了去给高中围棋联赛加油,硬是把扇子都塞到了他的手里,他握紧了这拳拳信任,陪着他穿着国青队队服拉着招摇的横幅给十三中加油。现在这套招数又还到了他身上,俞亮哭笑不得。

        而时光大踏步地走了过来,端正的西装难得别上了领结和袖扣,是他生日的时候俞亮送他的那套。他没有单膝跪地,只是笔直地站在那里,手指紧紧贴着裤兜。所有心思全都写在了他亮闪闪的眼睛里。

        “这么大动静?”俞亮笑了。

        时光嘿嘿挠了挠头,紧张地从口袋里摸出了黑丝绒盒子,想要打开手指却不住地轻颤。俞亮见他越来越焦急,伸手直接将盒子拿过,“说吧。”

        时光又塞了把扇子到俞亮手里,“你打开。”

        俞亮看了看这崭新的扇子,轻轻一挥,上面题着四个大字“时光最帅”,他再也止不住笑出了声。而时光还是紧紧盯着他,耳朵通红,说出口的话倒是一点都没磕巴,“俞亮,时光的过去、现在、未来都交给你了。”

        俞亮笑着应了声,“嗯,都交给我了。”

        时光还要开口,却见俞亮从善如流地打开了黑丝绒盒子,将那枚银色指环举到了他的面前,拖过了他的手,“所以请问俞亮的时光,你愿不愿意跟我结婚?”他说得自然顺畅,只那双专注的眼睛和眼底轻轻泛起的雾气透出他的紧张。

        时光倏得红了眼,还没等他开口,身后洪河、谷雨、江雪明、吴迪、何嘉嘉连带着偷偷跑过去的沈一朗都大声地替他喊着“他愿意他可太愿意了!”时光酝好的眼泪忽得落下,他又扭头冲好友们大声喊道,“这话我自己说!”

        一阵哄笑声中,俞亮将戒指戴在了时光的手上,抚过每一寸棋茧和皮肤。

        “我当然愿意。”时光郑重地回答。

        俞亮扣紧他的掌心,轻巧地将他搂进怀里,“我也是。”

 

5.

        何嘉嘉把手里的锦旗塞给了俞亮,“礼尚往来。”

        俞亮打开,“时光的天生克星”,他想起那面被时光裱进相框里的“俞亮的天生克星”,又看了看身边人嘚瑟地要翘起尾巴的样子,笑了笑,“谢谢。”

        同一时刻,提前几天回方圆准备过年的俞晓暘夫妇和前来接机的方绪在大厅另一侧观看了全程。




——————————Fin—————————




太难了,重温结局,他两甜到我的文字都是苍白的,写不出万分之一的甜。



评论(14)
热度(39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日幻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