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幻想

//紧急事由//告假一个月//

【昊凯】画中仙

注意注意: 

刘昊然X王俊凯

纯正小甜饼

梗来自SuperELLE《画中人》

是个AU

结局十二岁年龄差预警

瞎嗑瞎写一发完

勿上升真人

 

 

     “你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晚?我等得无聊死了。”

     “家里有些事耽搁了。今天想去哪里?”

     “你带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刘昊然看着那双溢满笑意的眼睛,抬手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在他脸上落下一个浅浅的吻,“好,我们去曼佐宁街。”

 

       刘昊然有个藏了五年的秘密。

       他年幼时便开始学习绘画,天分非常,在十八岁成人礼上他的父亲给了他一张格哈德·里希特艺术展的门票。第二天,刘昊然揣着一颗激动的心捏紧了票根,站在展厅的回廊上将每一幅画作细细看过,生怕遗漏了一点细节。可当他盯着一幅画作的某一处超过了半分钟后,一阵眩晕袭来,他看见一个妙龄少女穿着中世纪的衣裙正坐在椅上读报,他眨了眨眼睛,面前又是那副画作。是看久了,脑子都不灵光了吗?刘昊然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往下一幅画前走去。

       又来了。这次是漫天炮火,他看见马路中央有个小男孩快要被迎面奔来的马车撞倒。“小心!”刘昊然心下一紧,身体快于思想动了起来,他飞快地冲了过去搂过小孩往路边一扑。 “你没事吧?”刘昊然低头看了看小男孩的模样,确定他没有过大的磕碰只是膝盖上沾了些灰尘后,一颗心才缓缓放下。

     “Danke!”小男孩从他怀里爬起,向他鞠躬致谢后飞快地往街道后方跑走。刘昊然愣了愣,看了看四周的建筑,这里是柏林,准确地来说,是二战时的柏林。他难以置信地闭上眼,再睁眼时他却好端端地站在画厅的回廊上。这是怎么回事?刘昊然盯着自己手掌上被路面石子划出的一道细小的痕迹不断地瞧,不是假的,他刚才见到一切都真实发生了,他真的,到了二战时候的柏林。他看了看其他参观画作的客人,没有人注意到他异常的神色。他深吸了一口气,走向下一幅画作。

 

       刘昊然牵着王俊凯从餐厅走出,天已是灰蒙蒙,连绵细密的雨丝催促着来往的行人归家的脚步。他们都没有带上雨伞,附近也找不到便利店,刘昊然给王俊凯戴上了兜帽,搂紧王俊凯的肩膀沿着街道慢慢地散着步。雨势不大,王俊凯对此不甚在意,他只是紧紧抓着刘昊然的手,仿佛下一秒他就会消失。

       “明天你还来吗?”王俊凯仰起脸问他,黑色口罩遮住了他大半张脸,一双眼睛黑黑亮亮。

 

       刘昊然遇见王俊凯纯粹是个意外。

       自从发现自己能通过格哈德·里希特的画作在不同时空中穿梭之后,刘昊然便不再去格哈德·里希特的画展。偶尔看到格哈德·里希特的画作,也只匆匆扫了两眼不再细看。被突然拉入另一个时空的感觉并不好,虽然他只要闭上眼将心思放空便能回归正常,但若是不小心穿入战场又或是到了陌生女子的家中就太糟糕了,更何况,在那个时空他身上所发生的一切都不会随着回到现实世界而消失,比起在时空间的旅行,他还是希望能在这个安稳的世界长命百岁。

    “妈,我才20岁。现在相亲也太早了吧。”刘昊然无语地看着母亲递过来的格哈德·里希特画展的门票和一张女生的照片。“这个女孩是你小姨邻居家的姑娘,也学画画,你们多多交流也有好处。再说了,我倒是指望你自己去找个女朋友,可你整天待在家里不是打游戏就是画画的,再不出去走走你真要发霉了。我跟小叶已经说好了,你可别放人姑娘鸽子啊。”被母亲戳着脑门数落了几句,刘昊然只得答应了下来。

       若是别的画展倒还好说,偏偏是这格哈德·里希特的画展。刘昊然看了两眼手中的宣传册,只能在心底无奈地叹着气。相亲的女孩很安静,同他打过招呼之后便自己拿了宣传册去参观了,想来也是迫于情面才来参加的相亲。刘昊然看着她走过回廊准备往二楼走,跑了几步到她身边,“我跟你一块儿上去吧”。女孩点了点头,看了他几眼,“二楼有新送过来的画,之前的展览上都没出现过。”刘昊然的眼睛亮了亮,加紧步伐往二楼走去。不就是不能盯着看吗,多扫几眼总是好的。他闭着眼在心里给自己打了打气,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这幅画……刘昊然定定地看着眼前布满色彩的抽象画,四周一片静谧,手表上的时针和分针发出细微的响声,一个戴着墨镜口罩的少年撞进他的怀里。

     “哎哟。”少年发出一声惊呼,抬头看了看眼前被撞到的人。这人怎么傻乎乎的?他来不及细想,身后又传来了凌乱的脚步声和阵阵呼喊“王俊凯!”“啊啊啊啊王俊凯啊!”。“糟了!”他握住眼前男子的手腕拖着他往小巷中跑去。

     “呼——对不起啊。刚,我被,她们追的厉害,没办法,就只能把你拉上挡一挡了。”王俊凯摘下口罩,手撑在膝盖上不停地喘着气。刘昊然倒是没想到这次的穿越一来就是一场大追击,他抚了抚胸口,缓过气来问道:“现在是哪一年?”

        王俊凯抬起头,墨镜从鼻尖往下滑了滑,“2030年啊,你不会是被刚刚那串儿跑给吓傻了吧?”

        2030年?2030年!刘昊然瞪大了眼睛震惊地看着面前的王俊凯。之前的次次穿越都是往过去的时空,这一次,竟然穿到了10年后。

      “那个,这次你被我拉着跑了那么久是我挺对不起你的,要不你给我个号码我让助理联系你给你寄个签名专辑当补偿吧?”不是真傻了吧?王俊凯看着刘昊然面上难以掩藏的震惊,心下嘀咕。

     “不,不用。没事的没事。”刘昊然扶了扶额,深深吸了口气,迅速转换心情接受这个事实。他看了两眼巷外,“这里是哪个地方?”

       王俊凯想,完了,我一定是遇到个傻子了,关爱你我他,和谐靠大家。“米兰。”说完,他观察着刘昊然脸上的表情,又补上一句,“意大利的米兰。”刘昊然这次倒是没露出什么震惊的表情,现在,就是告诉他这里是南极他也会在十秒内接受现实。

      “谢谢。”刘昊然理了理身上的衣服,因为参观画展而穿上的西装经过这段风波有了些褶皱。王俊凯看着他的衣服,心下又是一阵抱歉,“要不,你跟我一块儿去买个外套?附赠一个签名喔。”

     “签名?你是明星?”

     “啊?”这回王俊凯更惊讶了,“我是王俊凯,TFBOYS的王俊凯。”

       刘昊然看着面前明显稚嫩的少年,思考着十年前他该是多大的年纪,估计还是个在读幼儿园的小孩。“我是个画家,一直宅在家里,也不怎么接触网络。对不起啊,大明星。”王俊凯看着他露出一个好看的笑脸,倒是不像作假。于是他取下墨镜,朝刘昊然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走吧,哥带你去刷脸!”

       等他们从第五家服装店走出时,天已经昏暗了起来,刘昊然手里提着五个袋子,看着拎着三个袋子蹦蹦跳跳走在前面嘴里还不停念叨着些什么的王俊凯,摇了摇头笑了起来。“昊然,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我说,明天我就要去走秀了,这可是我第一次走秀啊,哎紧张得要命。你来不来看啊?也对,你又没有邀请函,可惜了。”王俊凯回过头发现刘昊然落在他三步后,又跑了回来拍着他的肩膀继续念叨,“我明天下午又空出来了,我让小马哥给我挡着粉丝,你不是画家吗,布雷拉美术馆去不去?”

       刘昊然伸出手压了压王俊凯头顶被风吹得翘起的呆毛,看向他亮晶晶的眼睛。

     “好,明天我也在这里等你。”

       从那以后,刘昊然每天都到画展报到,画展门口安检的保安都与他相熟了起来。相亲的小叶姑娘也偶尔会来到画展,遇见时同他远远笑笑也算打过了招呼。画展里陆续而来的熟客也已是习以为常,他总是安静地站在那副画前,一站便是半天,他们也曾去瞧那副画上有什么特别,却也思索不出些什么便又各自走开。

       五天的时间说起来短暂又似是漫长。偶尔刘昊然会带上几支画笔和几页纸,在等待王俊凯到来的闲暇时间里,安静地坐在公园的长凳上绘下2030年米兰的模样。偶尔他借了街头艺人的吉他,在王俊凯惊讶的眼神中灵巧地拨动琴弦,王俊凯换上足够遮挡大半张脸的粗框眼镜,走到他身边把手放上他的肩膀,随着他的琴声唱起歌。偶尔,王俊凯坐在咖啡厅的沙发上捧着书,刘昊然端来咖啡给他洒下两包糖包。偶尔,王俊凯拉着刘昊然去斯卡拉歌剧院听歌剧,听到一半轻轻把头靠在刘昊然的肩膀上。再偶尔,在夜幕下,刘昊然低下头,把吻落在王俊凯的眉心,再一吻,落在王俊凯的嘴唇。

 

     “明天下午你不是要回国了吗?”刘昊然拂了拂王俊凯已沾上湿意的刘海。

     “可是我想见你,你会回国吗?”

       刘昊然看着王俊凯的眼睛,果然还是小孩,什么心思都藏不住。“小凯,我有件事情要告诉你。”

       刘昊然从王俊凯面前消失了,在拉着他说了那一长段旁人听了会翻上几个白眼叫他不要痴人说梦的话后,在不由分说地蒙上他的眼睛隔着口罩吻了他后,消失了。王俊凯低下头捂住了眼睛,眼泪掺着雨水从指缝滑落。突然而来的好心路人递给他一把伞说是有个长得又高又帅气的男孩委托他送来,他道过谢,撑起伞往回走,突然发现身侧那条小巷就是他与刘昊然初见的地方。

       刘昊然说他不是这个时空的人。

       刘昊然说他从2020年而来,在画展上看着一幅新展出的画走进了这个世界。

       刘昊然说他不知道除了那幅画还有哪幅可以通往他的身边,所以他回到那个世界等他长大等他记起来。

       刘昊然说他一定来找他。

       王俊凯站在巷口,伸手摸了摸口袋里刘昊然塞给他的画,然后低声笑了起来。

       好吧,总是让你等我这么久,这次,我去找你。

 

       十年不紧不慢地过去,刘昊然开了个小型画室,到了假期也招收些学生学习基础的绘画课程。女学生们总是多些,他站在台上讲着注意事项,底下总是偷偷露出些手机的摄像头对着他,起初有些无奈,久了也随她们去了。刘昊然的母亲又给他安排了好几次的相亲,他每次都说着已经有了在交往的人推托,又每次都被絮絮叨叨一通“有女朋友怎么一直不带回来,你说这话都说十年了我看你就是瞎说。”他千保证万保证说自己真的有交往的对象,好不容易解决了母亲的唠叨,只能在心底默默地计算着2030年王俊凯从米兰时装周回国的日子。

      “扣扣——”

      “你好,请问刘昊然在吗?”

       刘昊然放下手中的画笔,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抬起头望向门口。王俊凯戴着墨镜口罩站在那儿,脚边放着一个小巧的行李箱,阳光从他身后慢悠悠地笼上来,他举起手里的手机,指着微博热搜榜上的“3 史上最帅画画老师”笑得眯起了眼。

    “这位史上最帅的刘老师,我来报个名,就学,王俊凯的肖像画吧。”

 

 

—————————————完———————————————

 

有个相关视频扔在b站: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2665337/

 

另外放一张请假条

所有虎牙文都在百日虎牙行动的规划里所以一定会填坑绝不跑单!

(๑*◡*๑)不过八月需要专心备考所以论坛体的坑等我九月回来再填

是九月

大家记得想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溜了溜了

 

评论(3)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日幻想 | Powered by LOFTER